王國富弟兄見證


以賽亞書42章3節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,將殘的火把祂不吹滅。我要見證我們的神怎樣憐憫我的父親王國富弟兄,我父親正是那壓傷的蘆葦和將殘的火把,靠著神的大能,拖著纏累的身體,一路跟隨主到路終。




父親生於民國17年農曆10月20日,四川省一個偏僻的小村莊,祖母孕育多子,皆早年夭折,父親幼年亦身體孱弱,多次重病,曾氣息奄奄被置於大廳一隅等死,不料隨後奇蹟式醒轉,給王家留下惟一一條血脈。父親高二那年,瞞著祖父母從軍,原只是年輕人對外界廣大天地的好奇與嚮往,不料一抵台灣,國民政府竟宣布山河變色,大陸與台灣成為咫尺天涯,父親一生再沒能見著祖父母一面。民國38年父親參與古寧頭大戰,槍林彈雨中,子彈多次擦身而過,幸大難不死。後服役於澎湖,又染淋巴節結核病,幸得秘方醫治,再次死裡逃生。後駐紮高雄,舉目無親,孤苦伶仃,鄉音又重,與當地人頗有隔閡,不免心生消極想法,幸得信仰扶持,於高雄聚會所受浸得救。



而神果真應驗哥林多前書1章28節說的: 祂是揀選那無有的,為叫那有的羞愧; 揀選軟弱的,為叫強壯的羞愧; 揀選那愚拙的,為叫有智慧的羞愧。父親正是那軟弱的和愚拙的,在人看是無可矜誇的,既沒有聰明才智,也沒有過人體能,更不善社交手腕,但撒母耳記上16章7節說耶和華不像人看人:人是看外貌;耶和華是看內心。父親那為數不多的同袍中比他能幹的,比他有成就的,比他強壯的,60幾歲還能娶年輕老婆的,而今一個都不在了,我們想幫他發訃文給軍中舊識,發現他這壓傷的蘆葦是,享年84歲,竟是最高壽的。這是神的憐憫,在人看是最微小最卑微最脆弱的,實際上卻是最蒙眷顧最蒙恩典的

離開軍職後,父親考上警察學校,開始服務於警界,父親原該有6個孩子,其中一個3歲腦膜炎夭折,另一個最年長的孩子,在經濟不佳的狀況下,父親尚供她讀私立中台醫專,也就是現在的中台科技大學護理系,正指望她幫助家計時,她卻於畢業前因營養不良染病不治。父親自30幾歲便有嚴重神經衰弱,長期倚靠安眠藥才能睡覺,實在希望早日退休養生,但失去大女兒後,為著栽培唸私立東海大學和私立醫學院的其他孩子,非但不能提早退休反要延後退休,只好由警察單位轉調清水戶政事務所做文書,只為多工作個5年好負擔私立大學學費。在這樣為難的情況下養大一堆孩子,他從不曾有欠款或負債,也不曾要我們辦過助學貸款,為不要我們身上有任何債務。而作為孩子們,自小,我們看到身為派出所小主管的爸爸,逢年過節時,常常收到紅包禮盒,這對經濟情況不佳的我們可以是多大的幫助,可是因著神,父親沒有貪取過一次不義之財。這些畫面,勝過千言萬語,勝過口沫橫飛的訓誨,深深地影響了我們,成為不貪不取的人。




父親好不容易盼到退休,卻發現得了巴金森氏症,漸漸的,行動愈來愈不便,經常跌的滿臉血肉模糊,鼻青臉腫,但神又憐憫他,沒有在臉上留下一個疤痕,即便四肢到最後變形萎縮不成人形,他的臉始終滿了神的祝福,福氣的很。而後愈跌愈嚴重,右大腿骨折,腦水腫開刀,左大腿骨折,開始了臥床的日子。接下來褥瘡嚴重到必須植皮,又因感染引發敗血症進出加護病房,因吞嚥困難導致吸入性肺炎,多次簽收病危通知書,這過程中,父親尚能清楚表達時,從不曾埋怨神為何讓他遭遇這些事,也不曾發怨言,不曾抱怨疼痛或因疼痛咒罵,不曾脾氣暴躁折磨照顧他的人,不曾呻吟連連。他實在是個安靜的人,更是個不發怨言的人,他有著耶穌的順服,安靜的忍耐著接受神在他身上的一切作為。他像以賽亞書53章講的: 祂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,祂也是這樣不發聲。即使左小腿骨又被看護在復建時當場折斷,像吹氣球一樣腫起來,他也只是皺著眉頭不發一聲,我問他痛不痛,他回答說”痛”,一個字而已。



以賽亞53:3說: 祂被藐視、被人厭棄、多受痛苦、常經憂患。父親的人生也是如此,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父親不善言詞,不能供應我們神的話語,唯一一次,在我遇到困難,覺得人人都沒用,沒人能幫助,心思剛硬起來,認為跟誰請求也沒用的時候,父親說了一句羅馬書28章8節的話: 萬有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意思是總要謙卑請求,盡力去試,不要小看別人可能帶來的幫助,也不要太武斷和失望的太早,那時我還沒信耶穌,卻深感此話極有能力,這是他唯一供應過我的主話。但即便他是這樣不善言詞,他卻活出並堅守他的信仰,不曾埋怨過神,一直做一個盡力的人,雖然不是有多大恩賜的大弟兄,也沒有太多明顯的教會服事,但是每天早上無論多冷,都一大早起床就讀聖經,即便後來腦力退化,連報紙都不太能看了,還是堅定持續每早晨守晨庚讀聖經。



那美好的仗,他打過了;當守的信仰,他守住了;那當跑的賽程,他也跑盡了,我相信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。末了的幾年,那種痛苦,我們看了都怕,如果是我,我都想能早些了結。手是攣縮的,腳是僵直的,在安養院染了疥瘡,奇癢難奈也沒法抓癢,只能在僅存的活動範圍用手摩擦,磨到血跡斑斑。但父親順服了神的主宰,沒有說過消極話,沒有提早棄權,沒有憤憤不平,他忍耐著,等待著,直到神自己安排的時候到了,他這次肺炎住院,星期日晚上送急診室,星期五清晨在睡夢中平靜的停止呼吸,我們不要他插管,他也沒有累著任何人。而今他乃是與亞伯拉罕、保羅等眾弟兄,一同在陰間的樂園,等候主的再來,他乃是離世得樂,完全了他的日子,而我們將來在永世裡都還要再相見。

感謝父親給我們留下信仰的榜樣,更是我們一家救恩的開始人,主說,一人得救,全家蒙福,因著父親正確的信仰,使我們一家都成為神的救恩目標,父親得救後30幾年,慧娟姊姊也得救了,再幾乎20年,我得救了,我之後再幾年,母親也得救了,我相信不久的將來,研理哥哥和世珍姊姊也都要得救,為著祂的信實,感謝讚美我們的神。阿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麗惠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